公告版位

不因為盲目支持人氣電影,只評價真的好看的電影

唯影窩只推薦有劇情、好看的電影或熱門電影評價,呈現給大家,這是一個電影討論區。你們的迴響,是我發文的最大動力唷!

會陸續寫新電影   及    被遺忘的優質舊電影電視影評

 

唯影窩,你的電影、我的電影!

要交換連結請點我

唯影評評理~ 這部電影原是小說改編,雖然我沒看過小說。不過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此片,看過預告後沒有到說很強烈的想看,事實上我以前是洋片無所不看,近年很少看洋片了。後來會去電影院看這部是因為跟朋友去吃飯,朋友提議才去看。

 

原文:The Hunger Games trilogy
台灣翻譯:
飢餓遊戲
大陸翻譯:饥饿游戏

 

首圖  

 

話說,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所以不知道電影版的跟小說版的差異在哪

通常電影跟小說都會差很多,或許有很多飢餓遊戲的小說迷,認為小說真的很好看,所以我不針對電影與小說的比較,也不去評論小說,只評論電影帶給我的感覺。

看完之後,我心中很茫然,這部片到底在演什麼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寫通告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影評評理~ 記得從去去年,同事提到這部片的時候還不以為意,後來就常常聽到有人推薦「三個傻瓜」,連最近去餐廳吃飯,還聽到隔壁桌有人討論到三個傻瓜這部片。

 

原文:3 Idiots
台灣翻譯:
三個傻瓜
大陸翻譯:三傻大闹宝莱坞

 

首圖  
 

 

當時看到三個傻瓜的海報時,不覺得這會是一部好看的片,但對印度片自從看過貧民百萬富翁後,覺得印度片其實也是有好看的片。雖然三個傻瓜頻頻聽到有人推薦,可是我一直沒有去看、也沒有時間看,直到今年約在二月底、三月中旬時終於是把三個傻瓜看完了。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實在太忙,所以擱了很久沒有寫部落格,最近閒一些突然想看一些影片,卻找不到想看的。看到網路電視最近有新西遊記,但點了幾集就沒想看下去了,突然懷念起多年前TVB香港的西遊記,查了一下年代,天啊.....1996年,原來時間過了這麼久了><

 

張衛健版的西遊記,相信給很多人有深刻印象,張衛健把齊天大聖孫悟空這個角色演活了,還自創一句台詞:「唷,XXX,不用怕!」

 

首圖  
 

 

於是呢,我又再一次把西遊記給看完了,雖然本來有打算看西遊記2,此版是由陳浩民演的孫悟空,不過當我看到第七、八集後,就不想看了,陳浩民演的孫悟空跟張衛健實在差太多,如果張衛健演的是90分,那陳浩民可能只有70分吧,雖然多年前我兩個版本都有看。但,現在回味起來,還是張衛健演的孫悟空討人喜愛

 

TVB版西遊記張衛健版的,到過的關卡有「夢魔&紅孩兒」、「虎力羊力鹿力大師」、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蜘蛛精」、「女兒國」

 

我最喜歡的關卡是蜘蛛精那關,因為最好笑也比較有趣些~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唯影評評理~ 小拍拍最近看了香港導演李仁港導的鴻門宴,看之前感覺應該會是一部有質感、盛重的片

但看完後對此片大大失望,老實說這部片取名「鴻門宴」主角應該是劉邦跟項羽的爭鬥,但演變到後來有點像是主、配角對調,配角才是真正的主角、而主角反變成了配角


此片跟史實差異極大,很多不合邏輯的點讓我看了多許失望。最失望的還是整部戲的舖成,我不想指向這是一部爛片,但也可以這麼說,我實在不推薦看這部片。尤其是對這段歷史了解極到及對鴻門宴有興趣的人。說這部片是史實片不如說是玄機片,果像香港人拍的片,跟香港電影文化極相似的部分就是黑幫、警匪、賭博之類的片。


其實我原先堅持不評論爛片的,所以會在唯影窩評論的片子都是我認為值得推薦、好看的片子,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想評這部片,或許是因為這部片讓我有太多想說的話了吧。

 

首圖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唯影評評理~讓我們一起看鈕承澤「愛」吧!看到這部片、看到陳意涵就想到華麗的挑戰中的「愛我吧部」

好了~不離題了就說說近年國片熱夯,越來越多人願意花錢去看國片了,就連我這種不太會想去電影院看國片的,也漸漸會花錢去看國片了,說說最近上映的地心冒險2吧,看預告就覺得難看,國外會想到的好像還是只有怪物、恐龍,連發覺失落的文明都是有恐龍怪物存在?還寧可看國片是吧。

情人節怎麼過?我想除了吃情人套餐,一同觀賞「愛」也是不錯的選擇!

 

首圖    

 

本來以為愛這部片很多激吻或激情的畫面,不過看完後發現這四男四女原來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其實「激」不多,相反地最終要表達的、最終的結果是關於那份愛。

 

本部片雖然四男四女但並不是剛好成雙成對的,有兩個是落單的,而這兩個人正是郭采潔跟鈕承澤,兩個人在本部片中是扮演父女。而這對父女最終沒有匹配的對象。

 

01.jpg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影劇有幾集~內地劇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 共30集,可說是繼無懈可擊美女如雲後的下一部職場劇

美女如雲我是沒看過,高手如林甚至也是在無聊的狀況下想說切來看看而一看就看了整整三十集。這部戲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可說是台灣+大陸的精華藝人合拍的一部心機、愛情、職場內外鬥片

來介紹一下主演男有胡歌、范逸臣(台灣)、張世(台灣)、邱澤(台灣)、高磊;女主演則有唐嫣、董璇、戚薇、鄭希怡、索朗措

 

首圖   

 

整部戲的主要內容都建立在一場報復行動,不過這場報復行動靠的不是拳頭、火藥,而是職場內以及公司對公司間的對立與想要搞垮對方的心機與行動。就如這部片的片名一樣:高手如林。

 

緣由就來自胡歌主演的角色徐然,V公司大中華的總經理徐總,九年前在美國的公司即將發表的產品卻被一家合縱聯盟搶先發表進而搞垮了他的公司。

 

他回國後花了九年的時間才當上V公司大中華總經理的這個職位,合縱聯盟想抓住人才不成,於是對他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而這場報復行動不只是合縱聯盟在進行著,徐然從頭到尾都在用心機與他們接觸跟對抗。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唯影評評理~ 小拍拍要介紹一部過年看的喜劇,新天生一對

話說我看完了金鐘獎的有心結的趙又廷的痞子英雄與仔仔的新天生一對

這兩部片如果真要評論起來,其實是不同類型的兩部戲。但看完天生一對後,覺得仔仔跟小小彬真的很父子,超配的。仔仔的演技真的不在話下,小小彬可愛逗趣,整部片溫馨又好笑

 

首圖  

 

本片描述一開始仔仔是個賽車手,但因為多年前一場摔車意外,導致整個人消沉、狼狽,無法振作

每天飲酒為樂,甚至到處貼"尋妻公告"

不但沒上班,不洗衣服、不整理家裡,一個消沉的男人整間屋子都散發著臭味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影窩古汁古味~古裝歷史愛情劇   神話  胡歌(非成龍版) ~穿越時空帶你來到兩千年前

小拍拍要介紹這部片的意義呢~


首圖    

意義係三小 or 小三(怎麼正著唸跟倒著唸都不好聽啊......)........其實沒什麼意義啦

 


因為本人小拍拍我本身就對歷史古裝戲很有興趣,所以喜歡看"歷史古裝"勝過於"武俠古裝"喔~ 所以本人我常常會對電影有附註"真實故事改編"幾個字的電影非常會給他有興趣說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影評評理~ 小拍拍又要來介紹一部舊電影,勾起大家回憶囉!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這部片嗎??一部印度唯一進入奧斯卡並且勇奪八金的勵志電影

原著小說名為Q&A,電影名為貧民百萬富翁


原文:Slumdog Millionaire
台灣翻譯:
貧民百萬富翁
大陸翻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首圖  
  

劇中主要描述一個從小在貧民窟長大的男孩賈默,參加一場印度知名的即時問答節目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唯影評評理~影評小拍拍  前陣子在知識家看到有人形容這部片的劇情,問這部片叫做甚麼影名?也間接讓我想到了這部片......這部片有點歷史了,不過真的很好看唷

這部片算愛情喜劇吧   整體看完呢,有點淚水.....感人跟溫馨

所以小拍拍又要推薦大家一部有歷史的好片叫做「三十姑娘一朵花」


原文:13 Going on 30

台灣翻譯:
三十姑娘一朵花
大陸翻譯:女孩梦三十

 

首圖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唯影評評理~影評小拍拍  也來評評看完   賽德克巴萊上下集   太陽旗  彩虹橋 的想法


首圖  
   

原來不知道賽德克上下集命名的意義,後來看完YOUTUBE導演講才知道,原來太陽旗就是指日本國,把屬於太陽的旗子插到台灣的國土地盤,而彩虹橋則是指信仰彩虹橋的一個族群,也就是賽德克族。

 

一個信仰太陽的國家  與  信仰彩虹的族群  在同一塊土地產生的爭執,就發生在1930年的霧社事件

 

 

這是一個屬於我們國家的故事,但卻不屬於我們的故事。因為,這是原住民的故事。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影評評理~影評小拍拍  在這裡要跟大家推薦一部泰國偶像電影唷

=>初戀那(這)件小事!

 

原文: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台灣翻譯:
初戀這件小事/初戀那件小事
大陸翻譯:初恋这件小事/暗恋那点小事

首圖  

聽到泰國片,大家一定會聯想到鬼片,泰國鬼片的恐怖跟刺激度是多數人有所了解的


但.........不要再以為泰國只有鬼片好看了!看過這部片你會有所感觀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唯影評評理~影評小拍拍  也來評評看完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的想法

  

首圖   

這張海報不錯看,我很喜歡

 

本人在替公司做宣傳海報也引用了電影海報做效果,搶國片夯潮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最近不只是在國片超熱的青春回憶片了

 

我只能說我看完這部片覺得又好笑、又感動,也間接銜接了我的青春往事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影劇有幾集~影評小拍拍  推薦2007年華視青春偶像劇  陳意涵主演   我要變成硬柿子  共有22集

 

小拍拍好失望,這麼好看的青春偶像劇沒有很多人知道,很多人都是在痞子英雄認識陳意涵的,但我想說我第一次見識到陳意涵的演技就是在「我要變成硬柿子」此齣戲裡,嘗試飾演 兩種不同個性與造型,我那時候就非常看好陳意涵這個新人,當初一直希望能更多人知道硬柿子有多好看 (可惜收視率普普)

首圖     

大家其實不該在痞子英雄中認識陳意涵

真正的陳意涵其實是在硬柿子裡柔剛兼具的雙面角色,演的絕對比在痞子英雄裡還有挑戰性

 

個人覺得陳意涵年紀雖然也跟我差不多,比我大約一、兩歲,但看起來就是有點幼齒,個人覺得她跟陳妍希一樣都屬於娃娃臉型的近30女孩。

 

在痞子英雄裡,她卻跟兩個年紀看起來比她大 (趙又廷比陳意涵小,看不出來吧) 的男主角對角戲,看起來很不搭。且陳意涵在痞子英雄裡飾演黑道,怎麼就覺得不太對味

 

文章標籤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