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影評評理~ 這部電影原是小說改編,雖然我沒看過小說。不過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此片,看過預告後沒有到說很強烈的想看,事實上我以前是洋片無所不看,近年很少看洋片了。後來會去電影院看這部是因為跟朋友去吃飯,朋友提議才去看。

 

原文:The Hunger Games trilogy
台灣翻譯:
飢餓遊戲
大陸翻譯:饥饿游戏

 

首圖  

 

話說,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所以不知道電影版的跟小說版的差異在哪

通常電影跟小說都會差很多,或許有很多飢餓遊戲的小說迷,認為小說真的很好看,所以我不針對電影與小說的比較,也不去評論小說,只評論電影帶給我的感覺。

看完之後,我心中很茫然,這部片到底在演什麼

本來以為在飢餓遊戲的圈套裡,過程會有很多驚險、刺激的畫面,猜測不到的關卡

可是沒有,跟我想像差異極大....沒有驚險畫面、沒有刺激的關卡

只有隨時可以利用高科技畫出來的砲彈、猛獸

看飢餓遊戲你會覺得,這根本是一場廝殺,好像為了活命......唯我獨存的感覺

沒有一點同情心跟存在感,因為進了飢餓遊戲那一秒,我就是要幹掉你,我才能苟存

每年每一區會選出一男一女,總共12區,24人

進去飢餓遊戲後,只有一人可以存活下來

所以很多人一進入,就會開始幹掉對方,先搶先贏,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或許是因為這樣,才叫做「飢餓遊戲」吧

 

 

1

 


在進入飢餓遊戲開始前,我本想會有很多不同的關卡

但沒有,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樹林間奔波,沒有什麼特別的關卡

沒有突然會出現的野獸、沒有惡靈古堡的紅射線、沒有誘惑沒有考驗人的人心戰術

在飢餓遊戲裡很一般,你可以想像你在看阿凡達裡面的場景,就是很一般的樹林、森林

你在裡面唯一會遇到的就是想幹掉你的人,不然就是主辦單位想幹掉你就畫出大炮炸你、畫出野獸吃你

你在遊戲裡會感到害怕的,就是頂頭隨時會出現已逝名單,你會知道有誰又掛了

 

 

2

 

 

你也可以說這是一部愛情戲,或許裡面的愛情更加感人吧

女主角原本有一個青梅竹馬,但在飢餓遊戲中與跟他一起抽籤到的男主角產生了感情

因為飢餓遊戲的畫面全國都可以看到,自然也看到了她與那位男主角親熱的畫面

她的青梅竹馬看了自然不高興......畢竟在參加飢餓遊戲前他還鼓勵過她

結局沒有交代最後女主角的那位青梅竹馬到底怎麼想,但女主角跟男主角看似成了男女朋友

或許答案就在下一集吧

 

 

 

整部片的評論:


劇情緊湊度不夠,沒有新花樣,可以說是為了證明人性可悲,為了苟活而戲弄、譏笑與廝殺追捕對方;也可以說是在危難關頭還是能見真情,當主辦宣布最後可以活兩個人後,女主角馬上去找男主角。

 

也可以說飢餓遊戲比的不是單人實力,而是你值不值得苟活,因為主辦單位可以隨時畫一個大砲、一隻熊、一隻野獸想辦法幹掉你,不僅如此,與你一起參加的夥伴可能更想幹掉你,因為他想活著出去。

 

但是結局你會看到,啊,愛情真偉大啊。

 

其實西洋片很多類似這種劇情的片很多,所以看多了,就會覺得普普通通而已。

 

 

 

唯影窩愛影評評分表 (滿分為5顆星)

 

 

 

 

 

---------------------------------------

*內容*    ★★★

---------------------------------------

*緊湊度*   ★★★

---------------------------------------


*主角*      ★★★★


---------------------------------------

*配角*      ★★★

---------------------------------------

*攝影*      ★★★

 
---------------------------------------

*音樂*      ★★★


---------------------------------------

*造型設計*  ★★★★

---------------------------------------


-----------本片總評  ★★★

 

 


※本站評論皆屬個人觀感,無任何用意,請勿逆向操作

本站電影海報及劇照的浮水唯影窩LOGO純粹一般部落客會在文章圖片會打上自己部落格的網址或LOGO,告示來源自誰的部落格或家族,無任何侵權問題

若不喜歡本站發表文章,可以視本站寫的為無物,每個人看電影觀感本不同,沒有什麼好爭論與評價

本站文章僅供分享,不提供整篇圖文複製,如有發現將追究到底



arrow
arrow

    唯影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